媒體報導

從1杯咖啡改善地球-打造「扶貧供應鏈」

媒體發布日期:2021-05-20

影響著全球咖啡知識產業,則是來自義大利的意利咖啡( illy caffe S.p...

霍華∙舒茲說,沒有義大利獨特咖啡文化的啟發,就不會有今天的星巴克

而影響著全球咖啡知識產業,則是來自義大利的(illy caffe S.p.a)。繼其2020年3月成為義大利的共益公司後,更正式於2021年三月通過商業影響力評估,認證成為B型企業。據報導,其2019年的營業額為5.21億歐元(約177億新台幣),全球業務遍及140多個國家,擁有1,405名員工。

現任董事長安德里亞·伊利(Andrea Illy)表示:「企業利潤是一種手段,而不是目的!」

「所以,我們成為共益公司(Società Benefit),行動是-願意與每天購買800萬杯意利咖啡的客戶、合作夥伴及供應商、社區、股東等利益相關者互動,並於過程中都考量到他們的利益,並將此一承諾正式納入公司章程中。」

1933年由法蘭西斯·意利(Francesco Illy)在義大利東北部的海港城市翠斯提(Trieste)成立的意利咖啡,極有可能面臨,2033年後無法歡慶成立100週年的危機。因為大量的森林砍伐及咖啡棲地遭破壞,越來越多的乾旱、大雨和高溫正威脅著他們最為人所知名的阿拉比卡(Arabica)咖啡。

因此訂下「2033年前達成零碳」的目標,重中之重是讓農地能鎖住碳,而不是排放碳,包括增加休耕、添加堆肥改善土壤狀況、使用覆蓋,或是混農林業(Agroforestry)間作、及種植根部可以儲存碳的木本植物等的各式再生農業良性計劃。

因為大量的森林砍伐及咖啡棲地遭破壞,越來越多的乾旱、大雨和高溫正威脅著他們最為人...

而其關鍵策略則是建立在與供應商「直接」的共享價值鏈(value chain)上:

1.透過支付高於市場平均水平的溢價價格,和「直接」與最佳阿拉比卡咖啡豆種植者合作;

2.向種植者傳授知識和專業知識,並透過意利咖啡的咖啡大學(UdC)進行培訓;

3.並通過與專業咖啡農業專家的「直接」工作來實現持續的高質量生產。

最終,將這些行動與回報種植者的質量相結合,同時促進持續改進創造永續的咖啡和種植者社區。

文章來源:https://ubrand.udn.com/ubrand/story/12117/5451330

回到媒體報導列表